总务处综合科工作职责

 

1、负责全院办公用品、劳动保护用品、五金交电、消耗材料及一般性设备、仪器备品、备件等物资的计划、保管和发放工作。

2、负责学院房产租赁的日常管理工作;

3、负责学院教职工单身公寓的入住、退宿手续办理工作,负责分配、协调及日常管理等工作;

4、负责学院家具设施的维修、维护工作;

5、负责学院劳务用工的日常管理工作;

6、负责总务处对外宣传工作,处室协调工作;

7、负责学院桶装水的日常管理工作;

8、完成学院和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总务处生活科工作职责

 

1、在总务处处长的直接领导下开展工作,认真完成下达的工作指标和工作任务;

2、负责拟定年度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协助处长制定科室员工的岗位职责和相关的管理制度,定期向处长汇报工作,并负责提交用人计划和各类定期报表;

3、负责拟定学院餐饮、浴室、直饮水、一卡通等工作方案,报学院审批后组织实施;

4、负责餐饮单位原料采购、食品加工、销售价格、饭菜质量、安全、卫生等的监督、检查和指导工作;

5、负责各餐饮公司采购原材料和出售食品卫生安全的检查工作和监督,履行索证制度;

6、协助餐厅做好员工培训、健康体检工作;

7、负责学生餐厅勤工助学岗位的审定和人员安排;

8、召开学生生活座谈会,接受并妥善处理就餐人员的投诉,督促各餐饮公司不断改善服务质量;

9、负责安排迎接省教育厅后勤管理处、市县级市场监督部门的季度检查、飞行检查工作;

10、负责协调各餐饮公司之间的关系;

11、及时向总务处领导汇报工作,完成交办的其它工作。

 

总务处卫生所工作职责

 

1、在属地卫生主管部门和学院指导下,全体医务人员认真工作,为师生员工提供医疗保健服务。

2、负责新生入学健康检查,定期对学校各类人员进行健康检查;对各类健康检查资料进行统计分析、并根据存在问题及时采取有效防治措施。

3、对学校内危重病例实施抢救。校内医疗保健机构不能处理的危重及疑难病例,应当及时转上级医疗机构诊治。   

4、协助教务部门开设大学生健康教育课程(选修课或必修课)或定期举办健康教育讲座,增强学生自我保健能力,促进学生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卫生习惯。

5、开展学校内医疗服务,做好各种常见病和多发病的诊治、控制工作。   

6、贯彻执行传染病防治法规,做好学校传染病预防和管理工作。

7、对学校教学卫生、体育卫生、劳动卫生、环境卫生、饮食与营养卫生等实施医务监督,并提供咨询和技术指导。

8、加强药品管理,杜绝医疗事故的发生。

9、完成学院及总务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总务处基建修缮科工作职责

 

1、基建修缮科在总务处的领导下具体负责学院基本建设的具体实施工作、能源管理和修缮管理工作。

2、基建修缮科应根据学院的统一规划和部署,提出学院的基本建设计划和实施方案,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3、提出工程规划设计方案委托书,按照要求办理基本建设手续、做好工程施工管理工作以及投资过程控制工作,整理并及时向学院档案室移交竣工档案。

4、对学院基本建设情况进行研究并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学院基本建设决策提供参考。

5、做好学院水电暖等基础设施的维护、保养工作,保证学院的正常运行。

7、作好学院水电暖等设施、家俱、空调的维修管理工作。

8、对学院水电暖气等能源进行管理,提倡节约、杜绝浪费,降低学院运行成本。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总务处物业管理科工作职责

 

1、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和学院的各种规章制度,努力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2、根据学院发展需要,协助制定校园绿化美化总体规划,校园绿化设计方案,委托设计并组织论证、评审、修订,签订绿化施工合同。

3、负责绿化施工质量的监理和工程量的核定和结算工作,包括苗木的选购、运输、栽种、养护。

4、制定学院绿化美化年度计划,报学院审批后组织实施。

5、负责学院日常的物业检查指导工作,做好打分和记录,对出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

6、负责校园垃圾清理清运工作,做好物业检查工作,对出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措施。

7、组织本科室人员进行技术培训、安全教育和管理,不断提高技术和管理水平。

8、负责检查工作范围内的设备设施和树木的安全情况,及时清除危树危枝,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9、制定各岗位工作考核办法,落实岗位目标责任制,切实抓好物业管理工作。

10、完成领导交给的其它工作。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北路69号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综合楼总务处
联系电话:0533-8407038 邮编:256400